uni_宅生

一点也不可靠

【云亮】那个,你把灯关一下(八)

尽管闹了闹小脾气,诸葛亮还是好好坐在桌子面前吃了赵云给他带回来的早餐。

虽然冷了。

这也没办法,酒店早餐供应到九点,可是诸葛亮睁眼的时候已经接近正午。

不得不说,酒店早餐还是丰富多样的,馒头包子,面包蛋糕,炒菜凉菜,米线面条,牛奶豆浆,煮蛋煎蛋。

“这就是你打包那么多的理由?”

“这…”,赵云挠挠头,“我也不知道孔明你喜欢吃什么,索性每种都拿些,反正是自助的。”

诸葛亮叹着气招招手把他从门口小吧台唤到面前,“那些就先别急着开了,差不多也是午饭时间了,我们一起吃吧。”

赵云立马像是得了糖果的小孩一般笑起来,一边在诸葛亮旁边坐下一边抽出一次性筷子帮他掰开。

漂亮整齐的切面,看得诸葛亮满意地点点头。

仿佛诸葛家选媳妇儿一样层层试炼,赵榆木已经无痛通过前面好几个关卡。

欸很好很好,这个项目表现也不错,以后肯定还有很多男友力炸裂的瞬间,全身家当压了赵榆木选手 。

吃过饭之后,这大热天也是没有去哪玩的精力,泡在网吧也实在无聊,在赵云的鼓动下,两个人订了下午的电影票。

然而到影城却是提前了一个多小时。

用诸葛亮的话说是,凡事提前准备,尤其是没去过的地方。赵云点点头表示同意,心里却想着,莫不是之前发生过什么按时出门却不能按时到地方的事情?

这个念头一闪而过,下一秒他们已经在影城里晃晃悠悠,为消磨时间发起愁来。

“子龙,你体验过那个吗。”

赵云顺着诸葛亮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不远处两个像蛋壳的椅子,和一个看起来不走心的服务员。

“vr电影啊,孔明想看吗。”

庞士元那家伙说挺好看的,“要看。”

赵云很自然地就拉着诸葛亮的手,带他去售票处买了票,和服务员一起,把他安顿在座椅上,腰间和眼镜的带子都系上,松紧度调整好,自己才去旁边的椅子上坐下。

视野里有一小块白色的影像,闪了几下,随着声音响起闪烁几下陷入了黑暗。

诸葛亮是第一次看看vr电影,虽然听讲座的时候体验过vr设备,不过带有剧情的还是第一次,在赵云的推荐下选择了据说效果最好的恐怖片。

之前给诸葛亮留下不错印象的体验,让他对这电影期待起来。

可着黑屏黑了好些时候半天也不出现别的景,难道是眼镜角度不对……?他抬手摆弄了一下眼镜,依旧是黑黑一片。

直到椅子都晃起来之后,他终于意识到,大概是眼镜坏了看不到画面。

生气,差评,想闹。

诸葛亮一瞬间想站起身把眼镜丢在座椅上要求店家赔双倍了。

想了想旁边的赵云,叹了口气,算了,惹麻烦事儿多了也不好。

他就继续面无表情的坐在座椅上,任凭座椅把他晃来晃去,内心毫无波澜,眼睛盯着黑漆漆的视野发着呆。

不过说起来,既然想到了赵云,诸葛亮就忍不住想起昨晚赵云的所作所为,也真是气死个人。

做到一半睡着先不说,毕竟前一天连夜倒火车,诸葛亮还是能体谅,然而小天才难得拉下脸来,趁着这家伙睡着了,想钻进他的臂弯里睡觉,这人居然嫌弃地挪了挪身子,一个翻身背对着他继续睡得天昏地暗。

你不仁,休怪我不义。

诸葛亮一把扯过被子把自己包起来,只留了一个被角把关键的地方帮他遮了遮。

鼓着脸气鼓鼓到半夜的小天才被空调的低温冻得打了个喷嚏,他才想起来身旁的赵云是没穿衣服来着,伸手一摸,果真是冰冰凉凉的皮肤。

一边气一边又抖了抖被子给他搭上。

等着以后嫁进了诸葛家再慢慢罚。

就在诸葛亮脑子里快要建立起《惩罚与驯养》的条目时,椅子的晃动终于慢慢有了要停下的趋势,一阵长又缓的颤动后,椅子终于停了下来。

嗯?是完了吗?看不到图像的诸葛亮分辨了好几秒,确定是结束之后,把眼镜从脑袋上扒拉下来,瞥了瞥赵云那边。

那家伙已经把眼镜取下来顺手拎上了两人的包,笑得灿极了地等着自己。

“孔明觉得怎么样?好看吗?”赵云把自己的包背上,怀里抱着诸葛亮的包完全没有递过去的意思,凑在一旁,就像等着被夸奖的忠犬。

“嗯——还行吧。”

“诶,真厉害,我吓得闭上眼睛了,都没看到是什么。”

诸葛亮盯着赵云笑容洋溢的脸好一会儿,这傻子,该不会眼镜也坏了吧。

又想起,两个人眼镜都坏了却又不敢说出来,怕坏了对方心情的举动还真是…

“欸孔明你笑什么呀,不害怕吗?”

“笑你啊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感觉孔明应该是看上去高冷但内心戏很足,不过又好像ooc了…

评论(10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