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i_宅生

一点也不可靠

【云亮】村夫与山贼

主演:
蜀村村夫:诸葛亮 庞统
厚黑山寨山贼:赵云 刘备
外来人口:李白
 
 
 
 
 
熟得红透的苹果散发出诱人的果香,挂在树梢颤颤悠悠,最终是被午后一阵风给刮了下来,稳稳当当落在刘备的帽子上,惊得肥啾惨鸣一声,扑着翅膀飞出去。

“哎呀!”,刘备扶了扶被砸歪的草帽,从地上捡起苹果,叹了口气无比怜惜地在衣服上擦拭起来。

“子龙啊…… ”他唤了唤一旁扛着一杆枪的人。

“大哥唤我何事。”

刘备举起苹果,左右转了转,“唉,自打那两个外贼进了咱们山头,咱好些天没有肉吃了,你快去周围看看,有没有什么动物猎点回来,我也好回去跟香香有个交待啊。”

赵云点点头,应了一声就扛着红缨枪钻进林子里。
 
 

话说这山下蜀村有一人,名为诸葛亮,众人皆知,他可是蜀村村花儿,与吴家村周瑜并称绝代双椒,人好看不说,还有一股凶巴巴之气萦绕身周。

只敢远观而不敢亵玩。

所以赵云钻进树丛,看见诸葛亮拎着一只野兔站在那的时候,眼睛一下子就给看直了,盯着那人的脸半天扯不出一句话。

直到诸葛亮瞥了他一眼,“山贼大人 ,亮身无分文,可否放亮一条生路。”,话里却是半点求人的语气也没有,还顺手把兔子往身后藏了藏。

赵云这才记起刘备的嘱托,枪尖指了指诸葛亮手里的野兔,“这是从哪逮来的?”

诸葛亮实话实说,“庞士元非说今天我炊饭,叫我上山砍柴来,我上山只是刚好正午,那哪能行啊,我当即就地歇下来,就遇到着野兔像是被什么人追赶,慌忙之中撞死在了树上。”

“你说的那个什么,庞士元为何……呃,不对,你说这野兔是自己撞死的,那你可知道这山里之物都是我们厚黑山寨的所有物,此山是我栽,此树是我开,要从此路过,留下野兔来。”

“那个,你说反了,还有,山贼大人为何一直盯着亮。”

赵云耳朵一红,皱眉故作凶相,“还贫嘴,快快交出野兔,兔子留下,我便放你走。”

诸葛亮听罢,点点头,弯腰就把裤子脱了下来。

“等等!!”,吓得赵云扭头闭眼还捂眼睛,这家伙怎么比我还流氓!“光,光天化日之下,你这是干什么!”

“这不是你说的,裤子留下放我走吗。”

“我是说兔子Σ我可是山贼,哪能说那么污的话!”

“…可能你是个假的吧。”

当是时,一阵仰天大笑踏风而来,先闻其声,后见其人,白衣剑客叼着根草就从树丛里窜了出来。

他努力睁着被假酒蒙蔽的双眼,看了看诸葛亮的脸,看了看诸葛亮的腿。

“厚黑山寨的山贼,居然在这里欺负姑娘!”

赵云更是如临大敌,眯起眼睛盯着这突然出现的人,“你便是近日扰我山林的外贼?”

来者咬着草签笑了笑,“外贼不敢当,我可是天才剑仙。”

弥漫酒臭的空气突然寂静,恶斗仿佛一触即发。

 

他,是蜀村一枝花,他,是厚黑山寨扛把子的山贼,他,是外地来的假酒司机。

三人接下来命运如何,野兔又将何去何从,请听(大概不会有的)下回分解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