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i_宅生

一点也不可靠

【云亮】小片段 服务生赵云x顾客诸葛亮

说实话,赵云是第一次遇到这么挑剔的客人。

在他点餐的时候,那人一边翻看着菜单一边喝了一口刚上的柠檬水,好看的眉头立马皱起来,“你们店醋缸子翻了吗,怎么那么酸。”

赵云挠挠头,抱歉地笑着,“待会儿我给您重新上一杯。”

或许真的是他们的柠檬水太酸了。

赵云天真地想着。

随后,他依次为这位客人端上了抹茶蛋糕和红酒焗蜗牛。

男人喜欢吃抹茶蛋糕不奇怪,可是大多数男人都认为甜点是女孩子的专利,顾虑着旁人的看法而不会在这种餐厅点蛋糕。

然而在他端着半熟的牛排过来的时候,男人已经吃完了蛋糕,并且不耐烦地用指尖敲着桌子。

赵云扫了一眼一旁的蜗牛,肉倒是被全数挑出来吃掉了,蘑菇和烤面包却好好地剩着。 

“我说,你们餐厅怎么回事,饭后甜点和小吃上得比主食还快,蜗牛的个头也变小了,还偷偷把香菇换成口蘑,真以为我吃不出来?”

赵云颇有些无奈地看了看被他扫荡过的碟子,“你也可以先不吃啊”,到了嘴边又好生生咽了回去,在心里念叨着顾客就是上帝,一边笑着问,“牛排需要帮您淋汁吗?”

男人有些奇怪地看了看赵云,“在这之前你不应该帮我把它切开吗?”

…我是你仆人还是你男朋友啊。

腹诽了两句,脸上的职业性微笑还是勉勉强强挂着。

他还没找到合适的措辞,男人又理所应当地靠在沙发上,翘起了腿,“切小块点,指节大小。”

毕竟是在打工,他没有勇气与顾客对抗, 假装面前是上帝,赵云拿起了刀叉。

“切完了把汁淋上,快点儿,肉都要煎老了。”

这家伙到底是来吃东西还是搞事啊,怎么这么能作。

赵云终于压不住情绪,一手撑在桌上,俯身看着这个挑剔的客人,“是不是淋上汁了还要我喂您啊。”

满分,无懈可击,绝对不会有人厚脸皮到这种程度,被这么说了也该意识到自己事儿多了吧。

虽然有些无礼,但毕竟是对方先动的嘴。

没想到的是,对方完全没有把赵云的小反抗放在眼里,精致的脸上依旧是平平淡淡的表情,脑袋一歪,张开了嘴。

“啊——”

评论(11)

热度(258)